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

臺灣野生菇郵票(第1輯)

為介紹臺灣野生菇菌,中華郵政民國99年03月25日特規劃「臺灣野生菇郵票(第1輯)」1組4枚及小全張1張。茲簡介本組郵票圖案如下:
一、黃裙竹蓀(面值5元):中大型菇菌,鐘形菌蓋表面覆有具惡臭的孢子黏液,以吸引昆蟲傳播孢子;菌蓋下方展開黃色網狀豔麗菌裙。常出現於低海拔竹林或闊葉林下,不可食用。

二、 鮭紅側耳(面值5元):菌蓋狀似貝殼,表面為綿毛狀,新鮮時呈粉紅色至肉鮭色;菌柄側生,甚短。常叢生於低海拔闊葉樹之腐木上,可食用,但纖維較粗致口感不佳。

三、紡錘佛手菌(面值12元):子實體初為白色球形,成熟後裂開伸出菌柄及3枝指狀橙紅色托腕;托腕內側有腥臭味黏液,以吸引昆蟲傳播孢子。常出現於低海拔闊葉林地路旁,不可食用。

四、簇生鬼傘(面值12元):子實體菌蓋呈圓錐形至鐘形,邊緣具明顯溝紋,肉質甚薄;菌柄中生細長而脆弱。常群生於低海拔腐木上,不可食用。
北門郵局的發行首日戳~
Weital設計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