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

國立清華大學建校百年紀念郵票

清華大學前身「清華學堂」成立於民國前1年,民國17年正式更名為國立清華大學,45年在臺復校。清華大學復校初期以原子科學為發展重點,其後擴展至理工方面,近二十幾年來更積極發展人文社會、生命科學、電機資訊與科技管理,成為文、理、工均衡發展的學府。由於長期延聘優秀學人歸國任教,學術表現卓越,成為高度國際化的研究型大學,校友中有3位諾貝爾獎及1位數學伍爾夫獎得主。因校園緊鄰新竹科學園區及工業技術研究院,產官學合作研究成果豐碩。百年來,清華大學培育無數菁英人才,對提昇臺灣國際競爭力功不可沒。為紀念該校建校百年,中華郵政特規劃郵票1組2枚於民國100年04月20日發行。郵票圖案簡介如下:
一、面值5元圖案:以陪伴清華人40餘年的舊圖書館─紅樓及二校門為主圖,復古的色調呈現學校悠久的歷史。紅樓曾是該校著名的景點,雖已於2008年拆除,但長存師生記憶中。
二、面值25元圖案:以現今的校門及人文社會館為主圖,並襯以科技感的藍色調,象徵該校在理工科系上的傑出表現。
兩枚郵票左上方為該校校旗圖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