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

燈塔郵票~

7月28日中華郵政即將發行我最愛的燈塔郵票
該開始尋找看看有沒有合適的明信片可以做原圖卡囉~

繼民國78年(1989)發行之燈塔郵票後,
續以基隆島燈塔、塭港堆燈塔、白沙岬燈塔及琉球嶼燈塔為主題
發行「燈塔郵票(99年版)」1組4枚。
茲簡介郵票圖案如下:

一、基隆島燈塔(面值5元):位於基隆港外海基隆島山頂。民國69年建立,為八角形混凝土塔,漆黑白色垂直條紋,原使用空氣電瓶供電,87年改裝太陽能供電,95年加裝風力發電輔助。公稱光程13.8浬。
二、塭港堆燈塔(面值5元):位於雲林縣口湖鄉外海外傘頂洲。民國3年建立,為鋼架塔。63年因沙洲移動而移至附近新址,改建為方錐形鋼架塔,使用四等直流電燈。95年再因沙洲移動移至現址,並新增雷達標桿。公稱光程13.1浬。
三、白沙岬燈塔(面值10元):位於桃園縣觀音鄉。光緒27年(西元1901年)建立,為磚造圓塔。民國45年起使用三等旋轉透鏡電燈,白紅換色閃光每20秒各1閃,光力白光100萬支、紅光31萬支燭光。91年經桃園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。公稱光程紅22.6浬、白25.7浬。
四、琉球嶼燈塔(面值25元):位於屏東外海琉球嶼東南岸山頂。民國18年建立,為圓塔。41年使用五等電石氣閃光燈,至69年改裝交流電燈,光力增至1萬支燭光。公稱光程14.3浬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原來已經公告了這一套票啦,我之前看到這圖,還一直想誰把老票給挖出來,原來只是單純的復古風 :p

    一個澎湖都沒有呀?阿泰的計畫要落空了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呀!
    阿泰說要終止澎湖之旅了~
    改去琉球嶼

    回覆刪除